来去三千客,起落五文钱。
混日子的市井小二,祝好~

夜雨里的恶魔

我听见一座座高楼

在我的心脏上生长

落叶的雨水编织着星辰和灯火

堆叠成我腐朽的翅膀

我的不见光芒的眼睛

从高空摄取着城市的寂静

编撰着渐忘的记忆


儿时的梦里

那些未得驱散的恐惧和狂热

浇灌进我的残船

冲撞每一块时间的拼图

我站在天空中

却好似沉溺在水底

我向身下看去

如同看向天空

不可及的水面上晕染开的波纹

是指引的雨声

还是教堂的钟声


我伸手向那些清脆可知

却终究有磅礴恢弘从我身边掠过

向我背上落下

那些沉重的

是星空和道德

是旅客和生命

是孤儿与路灯

是百合与夜风

它们落在我的脊柱上

声声扣响肋骨间刺穿皮肤的一枚枚尖刺

终究无闻


我侧耳听觅

渴望的终点

只剩我这颗沉默的心脏

在一幢幢高楼上生长


评论(1)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梅相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